page001.jpg

 

 

第一天我們約中午抵達了澳門,這次住宿與我們上次一樣選擇了「澳門銀河」內的【澳門大倉酒店】。

有了上次的住宿經驗我很喜歡大倉酒店給我的感覺,或許是日本集團所以服務上真的令人滿意。

而且大廳一點也不像菜市場,嘰哩呱啦得吵死人。

 

page014.jpg

 

澳門銀河酒店外觀真的好像皇宮喔!! 兩位小妞還說:「這是我們今晚住的皇宮嗎? 」

是呦是呦!! 我們要進去裡面當公主啦!! 哈哈 ~~

第一次來的時後,我也是這樣的反應啦! 

 

page002.jpg

 

一進酒店大廳,就有超大的水晶吊燈池迎接我們,真的就像皇宮一樣呀!!!!!

 而且剛好遇見水晶吊燈的表演,我上次好像沒看過。

 

page011.jpg

 

check in 之後,我們搭乘銀河的接駁車第一站來到了氹仔的官也街

官也街入口外面有間很大的葡式餐廳,這裡也是好拍照地方。

 

page012.jpg

這邊很像台灣的老街一樣,小小絛的巷子內聚集很多當地的美食和伴手禮。

話說~~來到這邊怎麼可以遺忘吃「誠昌飯店的水蟹粥」。 (灑花)

上次V帶我來吃第一次的時後,我就愛上它了。

 

page003.jpg

 

我們來到這邊超多人的,但很幸運的有我們四人的位子呀!!

一進門都可以看的到很多報章雜誌報導,也很多當地的名人也有來呦。

來到這邊一定要吃水蟹粥呦,不然就白來了~~(怒吼)

 

 

page029.jpg

我們享受必吃的水蟹粥,繼續沿著這條往上走,看見這階梯繼續往上走。

我們要去必去的龍環葡韻

 

page004.jpg

 

 

會先經過「嘉模聖母教堂」,旁邊會有個小樓梯下去就是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

這裡超適合拍婚紗照的,上次來就有一對新人在這拍照。

 

page005.jpg

 

龍環葡韻這也是超好殺底片的地方,Tiffany綠的外觀建築深深我喜愛。

有的住宅可供人進入參觀,但我們沒進去拍照。

 

page013.jpg

 

龍環葡韻對面以前是紅樹林濕地,這樣望遠過去可看見澳門許多酒店。

威尼斯人也在眼前而已,話說上次跟V在這邊拍了一張合照,已經變成V的電腦螢幕桌布。

 

page032.jpg

我們這次來剛好這邊有辦活動「冬日萬花筒」,很mini的小小花博展覽。

難怪這次來這麼多人,都與花比美~~!! 

 

page006.jpg

接著,我們又開始繼續覓食活動,我們來到「新好利咖啡餅店」,也是來這必吃的!!! 

推推推~~~

 

page007.jpg

 

這裡聞名的是燕窩撻。我們三種口味都有點,原味、燕窩、牛奶(應該是)。

燕窩跟牛奶吃起來味道很像,但都很好吃~~~大家可以放心。(轉圈)

 

page008.jpg

 

除了這間蛋塔以外,這邊我要推他們家的金桔檸檬茶

OH MY GOD的不酸好喝~~~這次我二話不說又點了一杯。

瞬間解了我的渴。

 

page009.jpg

 

雖然是冬天,但看到這些五顏六色的冰淇淋真的忍不住想來給他點一球來吃。

沒錯!!沒錯!! 就是「檸檬車露Lemon Cello」,賣的是義大利手拉雪糕。

如果愛吃冰淇淋的朋友們,也不能錯過這家的冰淇淋。

 

page015.jpg

 

他們家的冰淇淋吃起來口感很清爽,不會甜也不膩。

吃完也不讓你感覺到口乾的感覺。

 

 

page017.jpg

 

我們又撘了銀河酒店的接駁車要前往澳門最最有名的「大三巴牌坊」,沒有來這怎麼可以說來到澳門。

要去大三巴前會先到「議事亭前地」,這邊超有異國風情。

白天來晚上來都很美,和V來那次我們白天晚上都來這拍照。

 

page016.jpg

我們剛好遇到聖誕跟元旦的假期,所以廣場很多聖誕與新年的佈置。

也讓這邊熱鬧許多!!!!

 

page022.jpg

 

上面一整排的裝飾燈,讓這條街更有聖誕新年感覺。

 

page030.jpg 

沿著廣場走進來就會看到「玫瑰聖母教堂」, 燈光這樣打上去真得好美。

如果早點來可以進去參觀,是免費的唷!!

 

page020.jpg

 

「大三巴牌坊」,您好唷!!!我們終於到了。

晚上來這依然很多人呢~~這次因為旁邊還有燈光陪襯讓大三巴更有魅力了。

 

page019.jpg

這次有吃到上次沒吃的「恆友」

外面站了一堆人,站在門口前吃,後來的我們也跟著學習,突然覺得我們好融入當地!!!

但…真的好冷喔~~~

 

page021.jpg

 

其實就很像台灣的滷味一樣,重點就是他的調味真的很特別又好吃。

有點後悔上次沒有吃到!!!! (氣)

剛好在這冷冷的天氣裡,使我們的胃溫暖起來!!

 

page023.jpg

 

 「漁人碼頭」,第一次來澳門的時候有來過,當時覺得這好美好大但...好無聊!!! 

就連把我們載過來的[的士哥],也都說很無聊。

 

page024.jpg

但這次剛好遇到有活動類似美食節之類,我還想說漁人碼頭變熱鬧了。

 

page028.jpg

 雖然是個無聊的地方,卻是超級好殺底片的地方!!

如果愛拍照的女生一定不能錯過這邊。 

 

page025.jpg

 

所以我們同個地方拍好了多張。

 

page026.jpg

 

即使外面天氣真的好冷好冷,硬是要拍幾張"假掰照片"!!! (哇哈哈)

 

page027.jpg

「萊斯酒店」晚上打燈上去真的是美美美呆了。

就連裝潢也是我愛的風格~~~(轉圈)

 

page033.jpg

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我們在銀河酒店內的「翠華餐廳」解決,他們家每一道餐點都很好吃!!

只要吃過我就念念不忘了~~~~~~

 

page035.jpg

 

這是我今晚的晚餐,我忘記它的名字。

它是用很像米粉的粗麵線還有超大的蝦肉,我跟服務員說小辣。

因為照片看起來實在太辣了,我經不起考驗....

最終好吃到...我姐把我的湯全部喝光了,我還以為她會留一點給我!!! (哭)

 

page034.jpg

 

第二天的早餐,想必大家都知道這是什麼吧~~沒錯就是「菠蘿油包」

在配上他們的經典翠華奶茶,天啊!真是絕配~~~也是必吃必吃!!

 

page040.jpg

原來想說到天浪淘園,不知道是不是冬天的關係竟然都沒東西...

但好像人工沙灘在維修,完全完全都沒東西...

但唯一看到人造海邊沒有水~~哈哈!!

 

page041.jpg

離開了銀河酒店,我們一樣搭銀河酒店的接駁車到「氹仔客運碼頭」

我們要搭可怕的船準備要去香港了。

為什麼說可怕...因為我真的很討厭搭船,我會暈!!!!!!

幸好我姐貼心的買了暈船藥。 (飛吻)

 

page037.jpg

 

我們搭的船是"金光飛航",搭到香港約1個小時的航程。

我們從入口走道搭船處真的有給他一點點距離,真不知道是不是我行李很重...

讓我更覺得這條路好漫長~~~~~

 

page039.jpg

還在清醒時先來個自拍的吧。

沒錯!!!當我拍完照片我已經睡到香港了....

 

抵達香港我們就直接搭地鐵到銅鑼灣站,是我們今晚落腳的地方。

page038.jpg

 

這是我從我們在香港住的地方拍出去的,我們住的地方是「精品華麗酒店」

當時我們幾個身上手機都無法上網,為了找飯店一直在迷路...

問了路人卻沒有人想理我們,我這時發現了香港人的冷漠!!!!!!

 

幸好我們走進一家賣燈飾的店面,裡面的小姐真的真的大好心!!!!

很拿他的手機給我們找路線,還說如果找不到再回來找她!!

一時覺得她就像店面賣的燈泡一樣溫暖~~~最終很感謝她,我們找到了!!!!!

 

原來精品華麗酒店其實離地鐵站不遠,但出門旅遊迷路也是必經之路。

第二天我們有去了海港城SHOPPING,我們幾乎沒時間可以拍照!!

所以...真的沒什麼照片~~~(落跑)

 

 CHI的MURMUR

如果我再次去香港住宿,我應該不會再度選擇這間。

雖然離地鐵站近,但我很重裡房間裡的整潔...

由其是床!!!!! 

我們房間跟我姐那間房間棉被上都還有很像女生"大姨媽"不小心沾到的痕跡。

真的是有夠噁....

 

房務人員還未到我們退房時間,就來按門鈴說要整理房間。

有種被摧的感覺,不開心!!!!    這是我這次住宿的感想 :(

 

 

 

【相關連結】

澳門銀河 http://www.galaxymacau.com/zh-hant

香港華麗精品酒店   http://www.bestwesternhotelhongkong.com/tc/

金光飛航   http://www.cotaijet.com.mo/zh-hant

arrow
arrow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