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南法就是要住在非常有當地味道的民宿呀

la petite provence位於Lirac的小鎮上,我們從亞維儂開車約20mins的車程

Lirac這小鎮環境很安靜,如果有時間還可以徒步逛逛這美麗的小鎮。

 

我們抵達時提早到了,剛好在門口遇見了民宿主人Guillaume便與和他打聲招呼。

因房間尚未整理就緒Guillaume邀我們到大廳等候,很熱心幫我們提行李到二樓房間。


在這時間我們就在大廳享受民宿主人泡的茶和拉不拉多Zoe玩耍,等待民宿主人整理完成。


我們也遇到民宿黑貓Jack,默默的從廚房走出來。

Guillaume說黑貓法國跟台灣一樣不是很受歡迎但他不在乎,我覺得寵物不管什麼顏色都很惹人愛呀。

在等後的時間也順便簡單拍了周邊環境。


民宿的小庭院,左邊有一間小房間就是民宿主人和他老婆住的。

如果天氣好也可以在庭院吃早餐跟發呆。




 Jack後面就是廚房囉!但我們可是沒有辦法進去的。 


大廳旁邊有個小階梯下去可以到這寬敞客廳,有時也可以見到Zoe 和 Jack在這休息。

如和朋友來這玩,或許夜晚可以在這聊天談是非!

我還看到桌上有台灣朋友把旅遊紀錄做成相片書送給Guillaume,對Guillaume一定覺得非常有意義!

台灣人果然充滿人情味的~


期待已久的房間終於入住了,果然跟網路上照片一模一樣。

正也是我喜歡的風格啊! 連我哥看到照片都說:「怎麼這麼像我的房間。」




相框內的文字大概簡單說明民宿一些小小規則

民宿還有提供預約晚餐,是民宿主人親自下廚的, 從別的網站得知曾經是米其林餐廳的主廚。

(我們也在最後一個晚上跟民宿主人預約了晚餐)


床的正對面就是浴室。

有簡單附上杯子、擦手巾、毛巾和浴巾。

 

洗手台下方布簾拉開內有吹風機跟熱水器,如衛生紙用光了也都放在這裡面喔



乾溼分離衛浴設備,南法的廁所怎麼也可以這麼讓我喜歡~~


民宿還有附上早餐,有麵包還有民宿主人手工果醬很美味!

只是不管你住幾天早餐永遠都一樣呦...到了第3天我就膩呢!哈哈


至於隔音好不好這我們不知道囉,那時去的幾天就只有我們這一組

所以非常的安靜~~~~~


Guillaume是一個很熱情好客的主人,他不僅幫我們看行程順不順也幫我們推薦一些景點

有次因為晚上買了麥當勞回民宿吃,還被虧了來到這邊還再吃麥當勞! 

其實是因為我們肚子餓的時候店家都還沒開呀~~~只能用麥當勞充充飢

他也很熱情分享了他在這的點點滴滴我們也互相分了各國文化以及互相教學一些單字語言

讓我們在後續的旅程都得到蠻多微笑 ~

如有機會我願意要再來住~~希望下次來是夏天,主人說才可以喝到葡萄酒~哇哈哈


La Petite Prvence 官網

http://www.lapetiteprovence.net/


arrow
arrow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