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6-02-01 下午12.26.29

莫名的我的孕期已經到了後期了!

回想起來之前種種的不舒服,尤其是前期孕吐的那段過程真不知道自己怎麼撐過來

那時真的有點生不如死的感覺,而且又沒什麼胃口怕對寶寶不好所以心情又很大影響

無名的壓力有種種而來~~只能說懷孕中的媽咪都很偉大的!!

 

「0~8W」

這期間沒有什麼狀況只是覺得疲憊而已,而且推算回去的話....我還跑去染頭髮…

原本我還預約了牙醫要準備戴牙套,也只能暫緩囉
 

詳細內容參考:【孕期日記】上天帶來的小天使,Q比報到!

 

「8~12W」

因為有吃醫生開的安胎藥我吃了產生副作用使我很不舒服也開始有孕吐

胃口也是沒有特別好,有時想要吃什麼買來也是沒有吃幾口就不想吃了

就是吃了又吐,吐了又吃的階段,對於味道非常非常敏感就像一隻靈犬一樣呀!!

油煙味、任何香味、 魚腥味、重口味的東西,甚至車子排出來的排煙也會讓我嘔吐

每天受不了的應該是油煙味…當吃飯時間我完全都要避開遠離廚房我才能生存吧

香味的話,牙膏、沐浴乳、妊辰霜…等,就連保養品我也沒什麼在擦了!

(有種給他擺爛的態度)

這時體重下降到39kg,朋友來看我嚇到了!我多久沒看到自己3開頭啦~~

IMG_0115

「12~24W」

孕吐漸漸好了,但香味還是有點難以接受!

胃口也漸漸打開連自己都嚇到了,有時早餐我還要吃兩份也很容易餓

所以這時體重也逐漸爬高,其實我也沒有害怕覺得這是好事呀

只是後期還這個吃下去可能需要控制一下了吧。

這階段曾經半夜睡到一半小腿抽筋痛到起床老蔡被我吵醒,幸好老蔡在身邊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處理

還有一次在百貨公司走到抽筋…除了姊姊的幫忙外還有位婦人在旁邊買東西看到我立馬奔過來幫我

還提醒我要多多補充鈣喔!真的好感謝她呀

失眠狀況越來越明顯,半夜睡不著還在那邊哭…嚇死老蔡了!

老蔡買了U型枕來幫助我的睡眠,現在完全無法離開這U型枕了!

 

「24~29W」

這期間應該是我多災多難的時候了,除了肚子越來越大走路起來越來越慢不是很方便…

身體上出現了一些問題,是我找婦產科最多次數的週期吧!

● 恥骨痛 

這是我最大最大困擾…好想哭啊! 醫生說這沒辦法只能忍忍了....

而且要忍到生完才可能解決這個問題...

現在睡覺躺著翻身比走路還不舒服,還有起身的那幾步路行動如老人家一般。

有時還要靠琪媽和老蔡攙扶或抱我起床…也只忍了

 

● 感冒

除了難以忍耐的恥骨痛…我竟然還感冒了!!

有天半夜我莫名的盜汗,琪媽就帶著我趕去急診看病,

抽血報告白血球偏高,果然是感冒了…急診醫生有開藥給我 但我一包都沒吃

回家我就多喝熱水(我會加點檸檬原汁喝)琪媽也有煮薑茶給我喝~

我查看了網路還有人說可以喝熱金桔茶(我也有在裡面檸檬汁喝)最重點是要多休息!!!

 

● 分泌物+陰道炎

分泌物就像水一樣沒有顏色沒有味道…當初我一直以為該不會是破水了吧…

我還查了網路有人說可以到書局石蕊試紙自己驗,但…一點也沒有效果!

還是跑了一趟婦產科自費檢查是不是破水,要一張小朋友雖然貴鬆鬆但買個安心吧!

不知道是不是分泌物過多還是怎麼樣…莫名的也引起陰道炎~所以醫生又開了塞劑我。

現在只要分泌物過多我就會勤換內褲,清洗內褲時我都用熱水清洗。

再次給醫生檢查的時候,醫生有說好多了,但還是有繼續開塞劑給我....真痛苦

 

雖然一直看醫生自己都很不好意思,還被護士說:「你前幾天不是來過嗎?第一胎比較緊張吼」

想到最後一次看醫生~醫生還特別的強調 我還有幾個問題!!~可能想一次的就把我解決掉吧!

孕期所有不舒服為了寶寶還是只能多忍忍了,Q比跟媽咪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